山埃不比人心毒

Posted on 7月 8, 2009. Filed under: 政治, 人权 |

山埃的毒,不是耸人听闻,而是实实在在,能够让人即刻心跳停止的毒。在此无需我再赘述剧毒的山埃,如何能够污染环境,使人致命。问题是当州务大臣以“吃糖会患糖尿病”作为理由,说明许多事情都有它坏的一面,来反驳异议者时,我们绝对要为拥有这样的领袖而捏一把冷汗!这种似是而非的言论,也只有满脑子金条肥油的政客才说得出口。

开采黄金的劳勿澳洲金矿私人有限公司,隶属于在伦敦拥有上市地位的半岛金矿有限公司。其追求最大资本利益的动机,自是不言而喻。如果多年以后出现新科技,采用某种化学药物开采金矿,其产量会比山埃采金多出一倍,成本会减少一倍,但是其危险性也将会随之增加一倍,我想该公司会毫不犹豫地采用。

原因是对一个只求最大利益的公司而言,环境安全不是他们考量的重点,前线工人的健康也事不关己,村民的忧虑更是无从排起!不信的话,你可以看到口口声声说山埃采金绝对安全的人,总是那些坐在吉隆坡或是伦敦冷气办公室的人。这些人虽说山埃采金不具危险性,但是绝对不会驻扎在武吉公满办公!

危险行业获税务奖励

说得难听一点,采金公司自称山埃采金安全本是无可厚非,问题是本该公正管理众人事务的执政者,却俨然成为了山埃采金的最佳代言人。这是武吉公满村民,也是全世界的环保抗争人士所面对的无奈现实-财团容易和决策者形成合谋。彭亨州务大臣安南耶谷以“山埃采金可为州政府增加税收,同时为当地创造两百个就业机会”这样看似堂而皇之的理由,印证了执政者“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思考逻辑。

这种情况尤其在第三世界国家显得平常。凡是阻碍国家发展者形同叛国,说穿了不过是阻着老子发财。根据《亚洲周刊》报道,该公司也获得政府提供税务奖励及能源优惠,这使该公司的采金成本低于其它国家。这一点也能从半岛金矿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得到应证。所以山埃采金到底有没有增加州政府税收,还是平白让半岛金矿有限公司捡到了好处,而执政者有没有从中分享到好处,都是人民不能说,但路人皆知的秘密。这种可能会对健康造成威胁的采金方式,政府本来就该课重税,提供税务奖励是哪门子的逻辑?

三“权”结合

劳勿澳洲金矿私人有限公司除了得到州务大臣的代言,还获得了皇室成员的护航。这样的铁三角组合,结合了金权、政权及皇权的势力,牢不可破,不免令人感到忧心。如果你要我证明,这三股势力如何结合,以抵抗外界的反对声浪,只要亲身去一趟武吉公满,你就能感受得到。别说视察,只要你稍微靠近矿场外的铁闸,就有保安人员跟踪你,并且如临大敌般通过对讲机叽里呱啦讲个不停。

隆雪华青及民权委员会的朋友到铁闸外拉布条抗议,不到五分钟的时间,警车就随传随到。我趋前去和警方握手表达善意,无意间瞄到他脚边放着一支冲锋枪,而他也友好地和我握手,不过却露出尴尬的笑容。我事后回想,他是不是也对自己如此大阵仗的准备感到尴尬?面对只有相机和布条的平民百姓,对身带冲锋枪的他是不是一种反讽?

短视的急功近利者

半岛金矿有限公司的老板甘代耀,希望有朝一日能把劳勿发展成一个集游乐区、博物馆、矿物学院、商业区及淘金乐园为一体的地方。这听起来像是主题乐园的发展计划,不可能与山埃采金同步进行,满怀宏图大计的甘代耀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所以我们至今都是“只闻山埃臭,不见淘金乐园” 。试问有哪个游客会到一个正在以山埃采金的地方去旅游?哪个游客会冒着生命的危险去体验淘金的乐趣?所谓的淘金乐园,也唯有在一切山埃采金活动停止后,才能真正落实。

急功近利和高瞻远瞩的人有什么区别?其分别在于急功近利者不顾他人利益,只要眼前看到黄金就拿,看不到的黄金就用山埃来采;高瞻远瞩者发展零污染的绿色经济,全盘规划集自然景点、民宿、传统淘金体验、美食及风土人情的体验式旅游,其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不见得会比山埃采金来得低。我们的执政者属于前者,要他们来个紧急煞车犹如缘木求鱼,不如换人做做看来得实际!

(备注:拒绝“金牌”杀手文章系列是由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与反对山埃工委会联合组稿的系列文章,他们将于每逢星期一在《独立新闻在线》、《风云时报》、《当今大马》同步刊出)

(编注:本文作者吴仲顺为隆雪华青团长)

Make a Comment

留下评论

一条回应 to “山埃不比人心毒”

RSS Feed for 因为它在那里 Comments RSS Feed

We use to say “stand on line” in NYC. Just like we say “cawfee” (coffee), “pawk” (park), “dawg” (dog), etc.. Click http://s.intmainreturn0.com/hukcoo091645


Where's The Comment Form?

Liked it here?
Why not try sites on the blogroll...